一碗西洲

weibo@一碗西洲|CB

量身定做05

男模x设计师

05

如果突然聊起了人生哲学一定是夜色正好



龙猫沙发床其实不小,如果朴灿烈斜对角睡刚刚好,非要正着睡,那他两条长腿只能有一小半搁在地毯上了。

收拾完自己的行李已经差不多九点。边伯贤吃完饭就去了他的车库工作室,朴灿烈说他大胆,也不怕家里东西被偷被抢被卖掉,当时边伯贤面无表情地看他,撂下一句“没什么值钱的”。

他说的没错,搞艺术的人通常脑回路都有点儿怪,他们只会觉得艺术是无价的,头脑里的想法才是最值钱的,其他身外之物都不过如此,坏了丢了买新的就好。同理,搞艺术的人也大都没什么情感起伏,倒不是说他们眼光挑剔,他们只是更在意感觉,而【感觉】又是指什么呢?这种看不清摸不到的东西,谁都不好解释。

边伯贤的家不大不小,朴灿烈知道随便参观不太礼貌,尤其是房屋主人不在的情况下,所以他打算等边伯贤回来了再考虑洗澡的事儿。可眼下又没什么具体可做的,他像个去亲戚家造访的高中生站在客厅里发蒙。

空气里还飘着食物残留的味道,朴灿烈的手机在这时候响了,一个有点印象的号码,却没有保存到通讯录。

【喂,你好?】

【是我。你现在在忙自己的事吗?】

边伯贤的嗓音很特别,清冷里带着一丝温柔,就像是被雨淋湿的蔷薇花,不怪朴灿烈通感,确实很难找到相同的声音来形容边伯贤,他脑海里突然出现的就是下过雨后的场面。闷热里甩出丝丝缕缕的凉爽。

朴灿烈摸了摸额角,“不在忙。”

【那你来一下车库吧,我刚才有了点想法,但是看人台不太能构建起来,顺便量一下你的尺码,我好心里有数。】

【行。】

踏进边伯贤的个人工作室时,朴灿烈眼神里全是惊讶。一面墙上挂着大白板,上面线条凌乱,用吸铁石吸着不少图纸和照片,另一面墙上全是布料,不同颜色不同厚度,整齐地挂着。角落里有两个白色的人台和一面落地镜,其中一个上面搭着灰色的羊绒衫。边伯贤坐在高脚转椅上,面前是一张特别的玻璃桌。桌上摆着各种裁剪工具,头顶的小黄灯因为风吹进来有些摇晃。

“你知道你们这次办秀的主题为什么是初春吗?”边伯贤在平板上涂画着什么,没有抬头,等不到回答便抬头看朴灿烈,“盛宏不至于这么亏待你吧。”

这话的意思是在说盛宏不要朴灿烈了。

“潇潇来找你的时候不是跟你说了其实是因为xx香水的代言吗,”朴灿烈放松身体靠在墙上,“xx香水这次出的款是混合花型,取其百花的寓意,魏总引为初春了。”

“虽然俗,”边伯贤向来有一说一,“但是挺难的。”

越是简单的概念越是难以找到新奇的点,初春是多宽泛的概念啊,春天能有什么,还不就是那些用烂了的切入点,什么万物复苏,什么春暖花开,什么情窦初开,实在不行就春雨绵绵。这些都不行,边伯贤想赢得漂亮,要赢就要甩开第二名十条街。

他放下平板,眼神落在朴灿烈身上,细细地看他,像在看一副被收藏起来的名画,深邃,难以捉摸。

朴灿烈被他看得心跳骤然加快,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知道边伯贤对他不是那个意思,只是在找灵感,甚至都没有对视,可这种被人扼住喉咙喘不上气的感觉,还有点想逃开,实则动弹不得。

“你以前...也是这么给江侃设计服装的?”

边伯贤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再听他讲话,他的精力全部放在朴灿烈的头部和颈部,就在朴灿烈说出那句话的前几秒他皱了皱眉头,朴灿烈的脖颈线条明显僵硬了,感觉不对。他从思考中抽离出来,继续看平板,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朴灿烈以为他是故意装作没听到,也没再重复,“不是要构建,怎么叫我来又不跟我聊正事。”

“不是,哦...”平板突然跳了低电量,边伯贤有些无奈地转了转椅子,“就我个人来讲,我是不打算设计西服了,背带裤不适合你,既然概念也简单,那做出来的实物也应该简单,分开做上下装,配饰不会突兀,色系暂定绿和棕。”说罢,他问朴灿烈什么意见。

朴灿烈对这些是不太懂的,但是合作是两个人的事,什么叫合适,首先要了解。他肯定了边伯贤的一点想法,“我觉得,你可以看一看我之前的走秀的视频,对我掌握够好的风格有所了解,可能会更有帮助。”

他看过,所有朴灿烈走过的秀他都看过,这是边伯贤的秘密。

“行,我等会儿再想想。”说着他拿起手边的卷尺朝朴灿烈走过去,“我习惯先做上装,肩宽臂长和胸围腰围我精确一下,抬手。”

原本靠着墙的人一下站直了身子,他比边伯贤高出半个头,边伯贤双手绕到他背后的那一瞬间他的呼吸都慢了,软软的卷尺在他的腰间轻勒,边伯贤细长的手指沿着卷尺划了两下。

“干嘛憋气,正常呼吸就好。”边伯贤有些想笑,嘴角勾了勾,从朴灿烈的角度看过去,正好可以看到边伯贤精致的侧脸,他舔了舔嘴唇,又强装镇定地想要后退一步,却不想卷尺勒着,他一个踉跄,条件反射往前倾。

边伯贤落进一个滚烫的怀抱。

滚烫但短暂。

“抱歉。”朴灿烈快速松手,像个被罚站的小学生一样直直地站着,双手握拳不知道放在哪里才好,“没站稳。”

边伯贤随口嗯了一声,还是没有波动的样子。

“嗯?你就嗯?我要是突然被别人抱住我可能会打他吧。”朴灿烈今天第二次抓住了边伯贤的手腕,另一只手扯下了卷尺,“喂,好歹我也是个25岁血气方刚的男人吧,你...”

“我?应该是你吧,你喜欢男人?”边伯贤扭了扭手腕示意他松开,这是我的工作,而且我离你也不算太近。”

下一秒,边伯贤就被护着脑袋按在了墙上,位置颠倒,朴灿烈的呼吸就在他鼻尖,“这样够近了吧。”这是半取笑半气恼的举动。

边伯贤不是演员,表情管理是没办法做到的,他只能尽力克制。单手扯下朴灿烈手里的卷尺,从对方臂弯里迅速钻出来,在朴灿烈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转身贴住肩膀,48cm。抓起桌上的手机和平板,边伯贤动作迅速地离开小工作室,“门把手往上抬就是锁住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量一半就跑。”朴灿烈看着他清瘦的背影一点点平复呼吸,声音明显小了下去,像是说给自己听似的,“喜欢分什么男人女人...喜欢就喜欢啊。”

门口还没完全离开的边伯贤垂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不是说先回去了,怎么,等我一起啊。”

“只是想到有人跟我说过,喜欢不分性别,有担当的话,没什么不可以的。”这也是真话,就是大晚上的突然聊起人生哲学有些怪怪的。

“边...”

边伯贤的手机响了,屏幕上跳动着的名字,是江侃。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