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西洲

weibo@一碗西洲|CB

量身定做04

男模x设计师

04

自恋的男人就该去吃屁


吃软不吃硬,这是边伯贤的点。他没脾气的挣脱开朴灿烈,心里是烦,倒也好在朴灿烈是个男人,两个男人一起住一段时间也没什么,吧?如果是个女人就比较麻烦,他摇摇头,女人才不会有这种举动。

 

边伯贤去冰箱拿了两罐冰可乐出来,一罐丢到朴灿烈怀里,“既然你都知道,就多多配合吧。互相为难是没有好结果的。”

 

“为难?我?我为难你?”朴灿烈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边伯贤,像是听到了什么惊天大笑话一样无声仰头,复又妥协,单手比了个ok,“我退一万步,麻烦边设计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在翻找什么东西的人显然不在意朴灿烈此刻的情绪,“就一双拖鞋,等会儿你自己出去买,还有什么需要的都自己买好,我这里也不是酒店,不可能什么都准备两份。哦还有,大家都是成年人,书面约法三章这种东西我觉得没有必要,还是那句话,十一点...”

 

“十一点以后不要联系你。”但凡边伯贤长点心,看看朴灿烈现在的神色,就该知道朴灿烈的火已经烧起来了,夸张一点说,他的眉梢都能发烫。说完他把可乐扔在沙发里,抓起外套要出门。这时候边伯贤却突然叫住了他,“等一下。”

 

知道自己讲话过分了?要道歉了?要主动去给我买拖鞋了?朴灿烈冷着脸没回头,手边突然多了个黑色的一次性口罩,“知名男模住在一陌生男子家,这种标题不好看吧?”

 

朴灿烈心里想,这种人以后怎么找对象?说一句噎一句,不要说是什么欢喜冤家,这摆明了是前世宿敌,见面就想毁对方容的那种。

 

“边伯贤你讲话真的有够讨人厌。”

“那你拿着东西走啊,本来就不是你家。”

 

朴灿烈仅剩的一点对边伯贤的欣赏现在全部清空,所以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要找上边伯贤,为什么相信他们合作能天下无敌实现双赢,他是被什么懵逼了双眼,那张设计稿吗?别问,问就是那张设计稿,再问就是边伯贤长得很好看。

 

最终朴灿烈还是接过了口罩,“我去买拖鞋。”

 

砰。

 

边伯贤看着门口堆着的行李箱又是一阵烦躁,这事儿他又不能跟别人说,尤其是吴总那个嘴不严的家伙。要是现在一条微信过去,一分钟后整个光耀都知道朴灿烈住到他家来了,好了,那他不要搞设计了,他在家当几年缩头乌龟好了。

 

“这是我家啊,我干嘛在这里操心?”边伯贤自言自语,不如想想晚上做点什么吃的比较现实。最近外卖吃太多了,但是自己做饭...朴灿烈吃什么?

 

“他吃屁。”他下了这样的结论。

 

在超市里选购拖鞋的某大高个儿委实显眼,购物车也不推,插着口罩走秀似的在一排花花绿绿的拖鞋面前走来走去,一看就是购物经验为个位数。他拿不定主意,打了个电话给助理,“超市里的拖鞋一般什么样子的比较好?”

 

电话那头正在和男朋友约会的潇潇愣住了,朴灿烈生活品质不低,一般都是按照他喜欢的那几个大牌去买东西,超市?可能是进口超市吧,体验凡人生活。

 

“其实都差不多的。”

 

“当我没问。对了,我的车记得定期开去店里保养。”朴灿烈想了想边伯贤的话,还是没把地址告诉助理,“有事电话联系我就行。”刚挂电话,肩膀上就被人拍了一下,“朴灿烈?好巧。”

 

巧,这都能遇上边伯贤的上司是真的巧。

 

“吴总。”

 

“客气了,”吴世勋笑的眼睛都弯了,什么总不总的,自己老爸给口饭吃的富二代,平平无奇的交友小能手罢了,“怎么在这边?搬家了?”

 

朴灿烈沉默了几秒钟,“算是吧。”

 

“你上次说想找伯贤合作,现在定下来了吗?”

 

朴灿烈又沉默了几秒钟,原话复制粘贴,“算是吧。”

 

“那四舍五入,大家就是朋友了。正好我今天晚上打算去伯贤家打电动,他家就在附近,我顺路买点零食什么的,要不一起?我给他打个电话。”

 

不好吧,不用了吧,不妥当吧。朴灿烈口罩下的嘴已经抿到极致了,开始后悔自己头脑一热就住到边伯贤家里去这件事,到底为什么仗着自己这张帅脸就为所欲为?现在苦头多到来不及吃。

 

“可以啊。”

 

吴世勋立刻就拿出手机打给了边伯贤,“你在家吗?我在你家附近超市碰上朴灿烈了,我晚...”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挂了,对面只丢了两个字:不在。吴世勋盯着手机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,但是又说不上来,只好干笑,“他不在家。”

 

就在朴灿烈以为没事儿了的时候,吴世勋又凑过来跟他继续讲,“上次我不是跟你讲伯贤想升光耀设计总监吗,其实吧...就算他不提跟盛宏联合办秀,以他的实力和资历,公司也是准备把这个位置留给他的。”

 

这话什么意思,朴灿烈心里清楚。其实边伯贤认为要努力一把才能得到的东西,其实已经属于他了。整个合作,押上未来的只有他自己。命悬一线的人,需要被帮助的人,从头到尾都只有他一个。

 

“我知道他想让业内的人认可他,所以也没跟他讲这些。但是又怕他因此压力太大,我跟你讲呢就是你也别太逼他...设计这种东西就是讲个灵感...就算你拿不下香水代言,伯贤也能升总监。哈喽,你有在听我讲吗?”

 

“嗯,我懂吴总意思。”朴灿烈随手从架子上拿了一双大红色的丑拖鞋,“那没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

五点四十,边伯贤把蝴蝶面从锅里捞起来,分到两个盘子里,案板上放着切好的西红柿和意式肉酱。一样做就多做点吧,倒也没什么所谓。他抬头看了看钟,朴灿烈买个拖鞋也是挺费时间的,不知道的以为在拖鞋上绣花儿。

 

把晚饭放到餐桌上边伯贤才想起朴灿烈没有钥匙,可活人总知道要敲门吧,而且这满地行李的...实在头疼。他跑到玄关处,从猫眼往外看,门口台阶上坐着的凄凉背影不是朴灿烈还能是谁?

 

他怎么不敲门?旁边那双红拖鞋就是他花四十分钟买的?

 

边伯贤没有反思自己的意思,他单纯觉得奇怪。他打开门,朝着那个背影喂了一声。朴灿烈垂着眼,一下又想到江侃和他抢代言那段时间里,自己几个月没有接广告,一个人回家,一个人发呆,想找人说什么却没有聊天的心情。他讨厌求人办事,他也想过自己开一家小餐厅或者书店,可他就是喜欢台子。

 

见朴灿烈没反应,边伯贤走到他旁边,“被拍到了?先进去吃东西吧,我按自己喜好做的,能吃就吃,不能吃你再自己想办法解决。”

 

还是没反应,边伯贤耸耸肩想回去,手腕却被一把抓住。边伯贤的手腕太细了,腕骨竟然有些硌手心。

 

“下午是我不讲礼貌,我道歉。”朴灿烈站起身,边伯贤不得不仰头看他,“我按你说的来,行李我现在叫人来清走。”

 

这又是什么戏剧性的转弯?吴世勋跟他说什么变成这样了?吴言吴语确实厉害,他领教过。

 

“没关系,人一旦接受了某件事情,就不会有太大的情绪了。”边伯贤不动声色的抽回手,“住就住了,省的我用人台,直接在你身上试效率高一点,今天到月底也就二十几天。”这是实话,他现在确实就是这么想的。

 

朴灿烈盯着他,不说话。知情不报能不能换来边伯贤的全力以赴呢?

 

“拖鞋我帮你拿?面要坨了。”边伯贤看一眼大红色的那玩意儿,是在难以想象面前这个男人的品味,仓库里没有感情的人台都会这么觉得这双拖鞋很丑吧?他兀自进门,朴灿烈站了几秒,快步跟了上去,带上了门。

 

“碗筷都是新的,”边伯贤一边刷着手机一边慢吞吞吃着,“附近外卖也挺多的,你要是想自己做记得把厨房收拾干净就行。”等不到回答,他抬眼看了一下朴灿烈,怎么又在发呆,下午咄咄逼人的那位被人抽魂了?

 

他放下叉子,“吴世勋跟你说了点什么?”

 

朴灿烈手指一动,戳了戳形状好看的蝴蝶面,“他说...让我相信你。”

 

“我现在一个电话过去就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。”边伯贤晃了晃手机,托着下巴还是看他,“不想说也没事,吃完自己把碗洗了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朴灿烈的声音很轻,没有底气,微不可闻。边伯贤只顿了一下就笑了,“这两个字分量太重,等拿到代言你再跟我说好了。”

 

“自信一点朴灿烈,你的对手从来就不是江侃。就算不是为了我自己,我也会努力让你走得更远,所以如果吴世勋真的让你相信我,你就听他的。”

 

“你话突然好多,”朴灿烈心口太热,他不擅长表露真实的情感,只好插科打诨掩饰过去,“是不是突然觉得我很帅?你这样我很感动诶。”

 

边伯贤把碗丢进洗碗机,他果然应该让这个自恋的男人吃屁。



tbc


如果喜欢的话麻烦多多点爱心和评论啦

谢谢🙏

 

tbc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