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西洲

weibo@一碗西洲|CB

栗川海04

栗川海

#04

长方体的大玻璃缸是林深找人定制的,他翘着二郎腿,手边是一杯刚泡上的雀舌,浅绿色的茶叶尖慢慢聚到一起。这是边伯贤失去意识的第三个小时,被架上面包车后他就被人按住打了一剂麻醉,之后被铁链锁住手脚,“扔”进这个装满海水的玻璃缸。

海水也是林深找人一桶一桶装回来的,全部倒进了这个玻璃缸,水面和边伯贤的肩胛骨齐平。

“朴灿烈不在家?”

林深身后的黑衣男人点头,“是的,和魏之良一起出的门。”

“倒是恢复能力极好,昨晚才中了一枪,今天就又大摇大摆的离开铂悦。”林深吹了吹的茶水,小小抿了一口,“不过也谢谢他这么掉以轻心,不然今天怕是抓不住我这同父异母的好弟弟,你说是吧?”

“是。”机械般的回答像是练习过一样,林深不以为意,盯着边伯贤就像在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幅名画,他要欣赏,然后毁灭,名画怎么能留呢,名画就该成为悲剧。

如果情不知所起,那么恨也是一样。

这时候突然有人冲了进来,脚下不稳,趔趔趄趄,“老大,来人了。”

林深面不改色,看了看手表,十点五十五分。看来边伯贤是个重要的大人物啊,值朴灿烈如此的按捺不住,“清扫,摆台。”他起身离开,绕到玄武堂后面的房间换衣服,玄武堂前剩了四个摆桌椅的人,边伯贤依旧没醒,就这么被浸泡在海水里,就在玄武堂前,在众人一踏进来就能看到的位置,林深什么心思,全摊在明面上。

朴灿烈下车之前收到了两条短信,一条是吴世勋发的,另一条是林深发的。吴世勋说“不要冲动”,林深说“自己可别迟到”。他把白西装的袖口整了整,把手机扔在车里,“老魏,去找赵志强,他肯定还在C市,整个C市翻过来也要给我找到他。”

“明白。”老魏把车门锁打开,又快速按上,他回头问朴灿烈,“真的不带枪吗?我怕林深又搞鬼,你应付不来。”

朴灿烈抬眼看他,“他什么时候不搞鬼?按我路上跟你说的去做就可以。”

咔哒,车门锁被打开,朴灿烈下车,笔直得站在车前,慢条斯理地把西装扣子扣上,下巴微抬,单手插兜,等会儿是什么场面他不用想,他的随机应变能力向来过关。

十一点整,玄武堂前,六家坐管分坐木桌两边,空出最上位和客位。

边伯贤只觉得头疼,呼吸不上来,努力想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被困住了,怎么都使不上劲儿,当他疲乏地半睁眼,正好就与走进来的朴灿烈对上,隔着一层厚玻璃。

其他人都不说话,也不看边伯贤,更不看朴灿烈,端坐着,仿佛被下了咒一般。

朴灿烈想,如果今天能顺利把边伯贤带回家,一定要好好炫耀一下,他在这一秒内,是花了多大的力气才压制住了汹涌的心疼和强烈的愤怒。

出乎意料的,朴灿烈在客位坐下,吴世勋斜眼看他,挑了挑眉。

朴灿烈手肘架在椅子上,另一只手指在桌面上点了点,“这是谁?”

没人回答。

“既然没人认领,那我就当这是今天的背景板了。”这话说的轻飘飘,边伯贤耳边只有水声,他还没缓过来,脑子一片混沌,手腕被勒的发疼。

林深看准了时间出现的,二话没说就往主位一坐,懒散的靠着椅背,朴灿烈咬紧后槽牙也没让自己看上去有些许的慌乱。斗兽场的欢呼从来不给失败者,要么流着鲜血被抬出去,要么披着黑金斗篷抹抹嘴角说“下一个”。

今天的玄武堂就是斗兽场。

“二少不认识了?”林深甩甩手,指了指身后,“那我给你介绍介绍。”

“不用。”朴灿烈笑着打断他,“今天是来换位的,不是来认识新朋友的。既然你都坐了这个位置,那流程词也麻烦你了。”

林深显然沉不住气,朴灿烈不过几句,他就已经把指关节捏的咯咯作响。

“知道为什么他在这儿吗?”林深眯起眼睛,看了一圈,“上一任坐管,也就是林羽阳,我父亲,离世前的最后一句话是谁找到信物,谁就是下一任坐管。信物是什么?就是他,边伯贤。”

在座的到底都是经历过事儿的人,没有一声窃窃私语,也没有眼神交流,整个场面像是冻起来的一碗水,让人分不清是各自心怀鬼胎还是表示与己无关。

水流声不大,边伯贤大概能听清林深在说什么,林羽阳,一个熟悉却又怎么都想不起来的名字。所以朴灿烈是因为这个才把自己带到铂悦的吗?边伯贤也不懂,这都什么情况了,他还在想些有的没的,可想了就是想了,“喜欢”让人对一切都变得敏感。

朴灿烈知信物之说,不知这就是在指边伯贤,查了这么久他都只查到边伯贤和林家有关系,查到林羽阳死的那晚口袋里有一支开着的录音笔,而录音笔辗转到了一个叫赵志强的手里,赵志强是个亡命赌徒,行踪不定。至于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面前是一片迷雾。

可是戏已经开始了,他不能中途跳出来,砸掉这个该死的玻璃缸直接带走边伯贤,暂时还不能。

吴世勋知道朴灿烈一定有第二手准备,这个时候似乎应该拖延一段时间,朴灿烈之前帮过他,这次就当是还人情了。

“故事得说完整啊。”他撑着脑袋,一脸笑意得看着林深,“反正大家都是吃过了早午饭来的,不差这点时间啦,对吧。”

玻璃缸上挂着一条粗水管,腥咸的海水正一股股地往里面灌,溅起的水花跑进边伯贤的鼻腔和眼睛,他可是剧烈的咳嗽。

薛家公子是个素食主义,他向来不争,也最看不得这种折磨人的场景,“林少,一条人命,你想想清楚了再做事。”

“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安排我了?”林深剜了他一眼,“今天谁要救他,谁就是下一个他。”

朴灿烈盯住那条水管,以现在的水流速度,还有十分钟水就会没过边伯贤的头顶,加上麻醉剂的药效,撑不过十二分钟。来的路上他让魏之良去找鹿晗,凭鹿晗的本事,完全有可能通过本市监控找到赵志强藏在何处,而他的手机还没震动,说明鹿晗还不肯帮忙。

沉不住气的后果就是失去边伯贤,朴灿烈一再忍气,指甲掐进手心,好像这样的疼痛可以代替对边伯贤的心疼。

“你要坐管之位,尽管拿去。”朴灿烈突然站起来,慢慢往林深那边走,“我本来也没有要和你抢的意思。不过...他竟然是你弟弟?谁认?林羽阳吗?总不能掀了林老爷子的棺材板滴血认亲吧?可如果不这么做,你问问在座的,谁信?”

林深身边的黑衣人挡在林深前面,朴灿烈笑着停住了脚步,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对林深说,“放心,我今天和上次一样,没带枪。”

吴世勋觉得朴灿烈真是好演技,台词顺的一溜一溜,托着下巴尽兴看戏。

朴灿烈一个转身,“所谓信物是不是这个叫边伯贤的,有谁有想法?”坐下皆噤声,“其实信物就在我手心里,很小,而且我有证据证明,那是林老爷的。”

“林深,敢不敢拿?”

林深示意黑衣人走开,和朴灿烈面对面,一字一句,“我凭什么信你。”

就凭你让手下走开,朴灿烈以一种诡异的速度伸手,夹在指缝间的刀片嵌进林深大动脉上面那片皮肤,林深心下一凉正要反抗却又没动了动作。

“吴世勋,救人。”

被点名的吴家少爷懒洋洋的起身,朝着朴灿烈比了个7,“记得我的7号。”

吴家的人行动力了得,两分钟的光景就把边伯贤从玻璃缸里抱了出来,气若游丝的边伯贤抓着吴世勋的手臂,根本站立不住,他的脸很白,像是下过雪的荒原,没有一点气色,“林羽阳...是我父亲吗?”

林深后脊背僵硬,边伯贤竟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?不可能啊,那朴灿烈为什么处心积虑要得到那支录音笔还要装不认识边伯贤?这不对,朴灿烈把边伯贤圈在身边这么久不就是为了坐管的位置吗?难道...朴灿烈也不知道?

林深的人做事很绝,就在所有人都不说话的这几秒里,林深的手下一脚踢在朴灿烈的膝盖方面,朴灿烈被迫弯腰,林深立刻反客为主一拳打在朴灿烈的肩膀上。

边伯贤大口呼吸,几乎是用喊的,“朴灿烈!”

那是他受伤的肩膀,鲜血立刻渗透了里衬,映在西装上。边伯贤想冲过去却被吴世勋拽住,“别过去,现在你是筹码。”

“林深,我不知道你今天设这个局到底为了什么,但是现在边伯贤在我手上。要么我们一换一,要么,你今天聪明一点选择先离开。”另外五家少爷都是和朴灿烈有交情,有两个刚才站了起来,面色不善,剩下的也都沉着脸。

一换一?林深不会信的,“好,我倒要看看。你们能救他几次。”他还想再补一拳,却被朴灿烈的另一只手抓住小臂直接扭过。

这个时候朴灿烈口袋里的手机震动,他眉头一锁,现在他得拖住林深,老魏需要时间。

而边伯贤已经没有办法理智思考了,他看着朴灿烈衣服上的血迹越扩越大,那不是陌生人,那是让他安稳生活的人啊,他一口咬在吴世勋的手上,挣脱开来,“喂!”被咬的吴世勋来不及抓住他了。

边伯贤用了仅剩的力气跑到朴灿烈身边,潮湿的衣服还在滴水,他差一点就跪倒在朴灿烈怀里,他捏着朴灿烈的西服一角,“你伤口裂开了,回去。”

朴灿烈没想到边伯贤会突然冲过来,下意识张开手臂把他揽住,受伤的肩膀疼痛更加,“嘶。”

被浸湿的边伯贤看上去像一直落水的猫,他看着林深,声音有点凄厉,“我不认识什么林羽阳,也不是你弟弟,更不知道你今天为什么把我抓过来,我对你们这些什么道上的事一点都不清楚,如果你现在伤人,我有证据告你故意伤害。”

“你去啊,你看哪个局子敢关我。”

“我这个局子。”

鹿晗和老魏在外面看了一会儿戏才进来的。吴世勋眼睛一亮,就差直接冲过去了,“7号?”

7号是鹿晗警编的尾数,市局三级警督,朴灿烈发小,吴世勋正在追的人。林深看到是鹿晗,立刻就骂了一句脏话,他没想到朴灿烈会去找鹿晗,黑道的找警察帮忙这种事,他以为朴灿烈不敢明目张胆做。

“等着。”林深走之前的这句狠话不知道是在对谁说。

松下一口气的朴灿烈咬着牙横抱起边伯贤,“吴世勋你收拾残局,我先走了。老魏,去开车!”脱力的边伯贤任由朴灿烈抱着,担心的话还没说出口就歪倒在了朴灿烈胸口,足够温暖了,温暖到他可以睡一会儿。

吴世勋双手一摊,朝着五家少爷笑,“饭点了,不如大家去追月楼吃一顿好的?我替你们记在朴二少账上,今天这事儿,就当是小孩儿闹呢,你们懂我意思的。”说罢就要去贴鹿晗,却被一把推开。

“7号,你是朴灿烈朋友,我也是朴灿烈朋友,上次...”一提到上次鹿晗就觉得头疼,上次朴灿烈喊他吃饭,拿错了杯子,直接灌了一大口洋酒,酒量不行的鹿晗直接就倒在了饭桌上,朴灿烈不好叫边伯贤出来,就让吴世勋过来帮忙送鹿晗回家,结果鹿晗在车后座直接吐了吴世勋一身,还扒着吴世勋的脖子不撒手,酒品极差。

“上次我跟你道过歉了。”鹿晗转身就要走,吴世勋立刻追上去,“诶7号,我真的一见钟情。”

鹿晗差点背过气去,他头也不回快速坐到车里,“省省吧。”

吴世勋吃了一嘴的尾气。

在车上的时候老魏告诉朴灿烈,赵志强没有找到,鹿晗认为这点时间是不可能完全排查的,所以他刚才直接一起过来,稳一稳事态。

车子在铂悦山庄门口停好,老魏按朴灿烈的要求去处理监控和密码。

一楼翻掉的果汁还在地上,他顾不上这些了。直接抱着边伯贤上了二楼,好在刚才水量才到边伯贤的腰,麻醉效果睡过了就好,站在自己卧室门口他又愣住了,不知道是该放热水让边伯贤洗还是先让边伯贤睡下。

怀里的人感觉不到动静,睫毛动了两下睁了眼,声音还是很哑,“朴灿烈?”

朴灿烈还是把他先抱到了床上,边伯贤白皙的手腕上留着被勒出的红痕,“对不起,本来你可以吃着你喜欢的布丁在房间看书,我没想到...”

边伯贤支起身子去吻朴灿,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吻朴灿烈,以前是不想,后来是不敢,知道白月光的存在之后是觉得自己不够格。他吻的很浅,几乎是碰了一下嘴唇就撤开了。四目相对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边伯贤以为是自己逾越了,却不想下一秒被朴灿烈搂进怀里,滚烫的掌心贴着他半干的衣服,“那张光碟里的内容,是录给你看的。”

tbc


如果喜欢的话麻烦多多评论和点心心叭!谢谢~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