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西洲

weibo@一碗西洲|CB

量身定做06

男模x设计师

06

也不知道你对我的过往是否感兴趣


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,入睡变得有些困难。边伯贤闭着眼睛坐起来,按开了床头的小夜灯,香薰蜡烛已经烧掉了一半,他却怎么都睡不着。

门外突然有了动静,他掀开被子下床,开门就看到朴灿烈仰着头喝水,只穿着一条睡裤,裸露着上半身。光线太暗了,只要月色,冰凉又大面积地铺在朴灿烈的身上。

初春为什么一定是明亮的呢?那些本就只能在夜色里生存的人不值得感受春天吗?他们似乎淋过更多场春雨,发梢上也全都是四五点的露水,熬过了一整个冬天才奢侈享有的春季,懒散比斗志更让人舒服。

朴灿烈被房门口的边伯贤吓了一跳,心想他就是起夜喝口水,不会是被当成小偷了吧。可边伯贤又站着一动不动,“喂,你大半夜的就这么站着很吓人。”

没反应,看来又自己想入神了。朴灿烈识相地挠挠头就要回那张委实小的沙发床,边伯贤的声音就传到了耳边。

“别动,别走。”

我吗?他在跟我说话吗?这是要跟我继续夜聊的意思吗?

晚上江侃的来电被边伯贤挂掉后,他们沿着小区散了一圈步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许多,寂静的夜晚好像比较容易放下盔甲,边伯贤也并不介意讲一些以前的事。

比如江侃。

江侃算是边伯贤的前男友,为什么要说“算是”,因为江侃也从来没有说过在一起之类的话,两个人之间最多也就是一句“试一试”,开始的不明不白,结束的也不明不白,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只是拥抱过两次。

“人总是后知后觉,也总是把错觉当成真相。我刚毕业,也没有资本去接触一些流量小生,基本上都是在给没什么粉丝的人设计作品,别人也看不上,我也没法往更高处走。那次也是很偶然,前辈家里临时有急事,临上台了找不到人,就让我去把尾给收了,我根本不知道前辈的设计思路,又强装镇定按自己的想法处理,最后一把金粉撒在江侃身上。他当时就骂人了。”

“后来...后来他因为这道金粉拿下了他的第一个代言。”

“你知道的,人一旦尝到了甜头,态度就会大转变。他开始和我频繁联系,有一天突然跟我说,他好像对我有点感觉,想要跟我在一起试试看。”

“虽然这很让我诧异,但我没有拒绝,我把被照顾当成被喜欢,他把一时心血来潮当喜欢。”

“再后来,他就在男模的圈里混了,身边男男女女没少过,我能想起来他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,应该是...【我们本来也不算来真的】。”

边伯贤说这些的时候像是再说一个与自己无关的故事,朴灿烈听完竟沉默了很久不知如何接话,他想,边伯贤应该不记得撒金粉那天自己也在场吧。

散步快结束的时候,朴灿烈又问他,有担当那句话是不是江侃对他说的。

边伯贤停住了步子,侧头笑,“你觉得他能说出这种话来?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显然,边伯贤认为他和朴灿烈还不是可以分享更多事情的关系。

 

时间回到此刻,略带凉意的客厅。

“阿嚏!”朴灿烈一个喷嚏打的突然,边伯贤回过神,“不好意思,晚安。”说完他立刻闪身回了自己房间,后背贴着门板,眼前却好像还是朴灿烈颇有线条的上身,倒不是他起了什么别的心思,他原本有些想法,现在倒是一点都想不起来了。

“我刚才说什么来着...”他自言自语窝回被子里,无奈地把脸埋进枕头,有点儿丢人。

朴灿烈觉得这人真的有够莫名其妙的,可以一瞬间陷入自己的思维里,又一瞬间逃开,他是什么吃人恶魔吗?

 

边伯贤大概是后半夜才进入深睡的,朴灿烈本来还想帮他做一份早饭,可九点半也不见卧室有动静就只好作罢,随便套了身居家服就坐在客厅打起了手游。游戏还是足够杀时间,朴灿烈正要完成四杀,就被门铃给打断了,技能放歪,残血的他直接被秒掉了。

“靠。”他正要去开门,又想到这是边伯贤家,自己去开门算什么?可边伯贤...犹豫期间门铃不断,朴灿烈也不起身,索性装死到底。

 

房门砰的一声被推开,边伯贤顶着一头乱毛,眼睛根本睁不开,起床气这种东西真的治不好,要么没有,要么越来越重。

“你就让它一直响?”

朴灿烈才叫百口莫辩,你我这那了半天也没理直气壮起来,“你…发量挺惊人的。”

边伯贤剜了他一眼,一下也清醒了不少,“厕所和阳台,你自己挑一个吧。”

“懂。”朴灿烈从沙发上跳起来,快去挪步到卫生间的时候隐隐觉得自己像个傍尖儿,等他在坐便器上坐下的时候,他展现了自己有生以来最厚重的沉默,这叫个什么事儿?边伯贤是个男的,他也是个男的,躲啥呢?圈子靠的近认识也没什么吧?再说了,出现在朋友家怎么了?

“算了,打把游戏。”他两手一摸大腿,这手感是家居裤没错了,口袋呢?手机呢?他手机呢?

 

手机在沙发上,就在江侃屁股底下。

边伯贤对江侃的出现一点都不意外,毕竟他认识的人里面,如此没有礼貌的只有两个,一个在厕所,剩下一个就是江侃。

一身酒气的江侃推了一把边伯贤,直接坐在了朴灿烈刚才坐过的沙发上,而朴灿烈的手机一半掉进了沙发缝里,江侃也没觉得被硌到,到现在,朴灿烈和他的手机,还都是安然无恙的。

 

边伯贤冷了一张脸也不说话,江侃为什么这态度他也猜到了七七八八,沉不住气的人通常容易被看透,更容易被击溃。

“这是最后一次,下一次你再这样,我直接喊保安过来了。”边伯贤特意停了两秒,在江侃想开口的时候接下去说,“我现在负责朴灿烈的服装设计,就是月底你也要参加的那个活动,理由就是我想换个设计风格,朴灿烈助理也就在这个档口找到了我。我不随便改变想法,你还想说点说的什么?没有的话可以走了。”

江侃被堵得无言,一拳捶在沙发上,朴灿烈的手机好巧不巧就从沙发缝里掉了下去,清脆的一声,大概是钢化膜碎掉的声音吧,不过不保证,很有可能是屏幕。

边伯贤眉头一紧,呆在原地不敢动,他从来不把手机和遥控器放在沙发上,如果有东西从沙发上掉下去…朴灿烈的心为什么能粗成这样?

“你昨晚又在酒吧呆了一夜吧,回去洗澡休息好了,在我这儿浪费什么时间呢?”

江侃二郎腿一翘,“走?一杯水不给我倒你就想让我走?我告诉你边伯贤,今天我不把你和朴灿烈之间这事儿给搅黄了我根本不会走。”

“你其实是喜欢上朴灿烈了吧?他知道我跟你在一起过吗?他知道我因为你一夜红遍大江南北吗?边伯贤,就算你今天不给我做设计,你也别想给我的对手做设计。”

“讲完了就滚。”边伯贤脸色不好看,他知道这些话朴灿烈也听到了,“江侃,要点脸,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感情泛滥自以为是啊,不管不顾跑到别人家里下命令,怎么,你是我的顶头上司?”

一大早争执真的很让人头疼,边伯贤讨厌这种对话方式,所有不能心平气和讨论的事他都想一甩了之,无理取闹是什么人间疾苦?

 

手机突然在地板上震动起来,声音很小,但在谈话空白的间隙里尤为明显。边伯贤一步迈过去准备拿起手机,江侃却快他一点把手机捡了起来。

“潇潇。”江侃看看来电,再看看边伯贤,“你什么时候开始用三星的手机了?”且不说江侃的拇指是不是故意,电话在下一秒接通了。

“灿烈啊,今天没买到美式,摩卡可以吗?”

 

这个时候,就看各自造化了,是做腔作势,还是狂飙演技,谁都不知道。

边伯贤很镇定地把手机从江侃手里抽出来,心疼一秒碎掉的屏幕,自然的回了句“摩卡,两杯”,顺势就把电话给挂了,电话那头的潇潇愣着没动,她怀疑是不是自己打错了。

江侃死死盯着边伯贤,“我说的没错嘛,边伯贤你好样的,什么时候联系上的?行啊,我就说他现在的地位怎么跟我比,原来是上床的力量?”

朴灿烈是真听不下去才从卫生间出来的,他头发半干,浴袍搭在肩膀上,“所以你现在还站在这里干嘛呢?”

边伯贤想,朴灿烈应该在飙戏。

“影响别人谈恋爱是你的生活宗旨,还是说,你想跟我竞争一下。”朴灿烈极为自然地把手绕过边伯贤的脖子,让炸毛的小老虎整个人都被松松得圈在怀里,“不过我说了不算,伯贤说了才说,对吧?”他又上手整理边伯贤的头发,眼神里的敌意一下子切成心疼“没睡好吧,眼睛都是肿的,等会儿睡个午觉。”

边伯贤想,朴灿烈不去演戏可惜了。

江侃指了指边伯贤,嘴巴抿的很紧,“你会输的很难看的。”

朴灿烈拍开江侃的手,半个人挡在边伯贤身前,“这句话,我回送给你,江侃,你会输的很难看的。”

边伯贤想,他自己好像有点分不清现实和演戏了,如果是现实,那他怎么会任由事情发展成这样,在朴灿烈从厕所出来的时候他就应该把话都说说清楚。可如果是演戏,他又觉得这份保护太真切了,他差点儿沉溺。

边伯贤想,朴灿烈的演技真的太好了,要是去骗女孩子肯定分分钟的事儿吧。

边伯贤想,初春的感觉可能也是这样吧,初春的时候,大家容易过敏和感冒,一切症状都来得突然,脆弱时的温水,难熬时的药片…

“边伯贤,”朴灿烈戳了戳他的脑门,“边伯贤,你在想什么呢想这么入神,他走了。”

“我…”

距离好近,以至于朴灿烈好看的桃花眼里满满的都是自己,这种喉咙口被堵着一团棉絮呼吸不上来的感觉是什么,他把手机拍到朴灿烈手上,“我去补觉。”

却被一把拉了回来,又一次困在温柔的怀抱里,朴灿烈手臂用力抵在他的后腰,“你在想我,对吧?”

 

tbc


如果喜欢的话拜托多点点小爱心吧!

谢谢!

评论(10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